市国税车购分局举行“委托代征”系统培训会

2014-04-28 20:10:32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记者 丁汀)近日,车购税“委托代征”业务培训会在泸州市国税局召开,泸州市车购税分局税务管理人员、代征单位4S店业务主管、经办人员及自助办税机运维商业务代表共3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车购税代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车购税分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情况,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委托代征管理办法》、《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四川省国家税务局税收票证管理规定》及《四川省国家税务局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规定及办法,统一、明确了车购税纳税申报资料的要求,并针对代征单位在资料审核比对、税收票证管理、征管档案资料管理等重难点问题进行规范和强调。

会上,各方代表踊跃发言,深入交流讨论了代征工作中常见的业务管理和技术服务问题。会议对代征单位和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保证代征人员队伍稳定,确保国家税款和税收票证的安全;二要努力提升代征业务纳税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三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业务;四要加强交流和协作,共同推进代征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结束后,车购税分局针对代征4S店提出的疑难问题,会同自助办税机技术维护人员实地到代征场所逐一进行排查维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