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自选动作有特色 持续推进群众工作日活动

2014-04-29 10: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雪)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际活动深入开展的前提下,叙永县江门镇将“群众工作日”活动作为自选动作持续推进,坚持贯彻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将“党务、政务、涉农事务”下移到村活动室集中进行办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江门镇“群众工作日”活动是从去年九月份开始,机关干部成立为12个联村组,在每月根据情况自行确定两天为各村(社区)的 “群众工作日”,开展走访入户、结对帮扶、下访接访、调查研究、宣传讲解,夯实了党建六项活动,以集中办+代办方式,将“党务、政务、涉农事务”下移到村活动室集中办理。去年以来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群众工作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江门镇党员干部直接联系26名村(社区)干部,“结穷亲”帮扶了71名困难群众,发放党群连心卡71张,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作风、效果取信于民。

据了解,江门镇现已入户走访100余户,开展“群众工作日”活动72次,化解矛盾纠纷57起,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41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