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乡推行问题整改问责制 倒逼干部直面问题

2014-04-29 14: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刘朝领)叙永县龙凤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为了避免查找出来的问题摆在纸上、挂在墙上、抛在脑后,建立了问题整改 “问责制”,实行台账销账清零,倒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抓住重点对象、重点工作、重点问题不放,沉下心思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重要事项专门告知。乡党委群教办将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形成整改台账,并书面反馈给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督促各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限期整改。

行动迟缓书面督办。乡党委群教领导组要求责任单位对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要拿出解决措施。如果责任单位既没有及时整改,又没有提出限期整改的措施,乡党委群教领导组将直接对责任领导或具体责任人下发整改通知书。

整改不力责任追究。在督查通报限定的期限内,对于未整改的责任单位,乡党委群教领导组将对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扣除绩效奖金或调离原岗位。

龙凤乡通过问题整改“问责制”,倒逼干部自我加压,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避免因不具体、不落实、不负责的“三不”问题影响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逐渐在全乡形成了真心为民、认真干事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