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区长基层讲党课 寄语邻玉“五个好”

2014-04-29 16:5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钟桃)“付区长这次上的党课很精彩,我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打印出来,准备带到村里去给党员、组员们也讲一讲。”江阳区邻玉街道漕溪村几名村干部在党政办公室如是说。

这几位村干部所说的党课,是指4月28日上午,江阳区区长付小平冒着霏霏细雨来到邻玉为街道全体机关成员、邻玉派出所和邻玉卫生院、学校的负责人,以及5个村、社区干部共100余人上的一堂生动且充满教育意义的基层党课。

课上,付小平耐心细致地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并紧密结合邻玉街道本地各方面实际情况,多方面深入阐述了党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付小平强调,在群众工作中要坚持群众路线,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就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要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社会事业发展,企业追求的是利益的最大化,个人追求的是人生价值的最大化,而我们政府当且应当追求为民利益的最大化,为民所办的每一件惠民工程都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打牢关心群众的基础,我们党员干部要继续开展好走基层活动,情为民所系,做人民的好公仆,第一时间了解和解决群众的期盼和要求,不要等群众找上门来了才行动,否则群众的建议就成了对政府的“批评”了;打牢科学决策的机制,只有科学的工作方法,才能收到良好工作效果;坚持务实的作风,牢记八项规定,维护好、发展好党群、干群关系,付区长形象地说“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有画像,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请勿对号入座”;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心,既要保持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做事原则又要群策群力加快邻玉的发展。

付小平还为邻玉街道酒业的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对邻玉提出要求要尽快落实配置一个标准的一级养老院的目标,完善养老敬老体系。

在会议的最后,付小平寄语邻玉“五个好”,他真诚地希望邻玉街道——班子队伍建设好,干部作风改变好,党风廉政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好,安全稳定维护好。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邻玉街道在坚持集中学习、分散自学、开门纳谏、五大专题讨论、观看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影片等传统学习教育方法的同时,迎来了付区长基层亲自讲党课活动,这些都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基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的方式和内容,提升了广大职工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党课变成“充电”课堂,党员干部前进的加油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