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寺:五心活动 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29 17:0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李道秀)合江县法王镇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学习打基础,以教育促转变,以实干转作风”的活动理念,结合本镇实际,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以“五心”铸公心,突出解决一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以赤诚之心,解全镇群众生活生产之困。“群众着急的事情,我们必须比群众还急;群众高兴的事情,我们必须更加冷静的处理好。”这是法王寺镇领导经常对镇村干部们强调的。比如:前段时间乡党政领导在入户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镇通树坝村1社到场镇上200多米泥结石路通而不畅,有500多名群众要求硬化的愿望迫切,而镇村财政资金又很困难,所以群众给镇上相关部门反映后没有得到解决,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方协调,积极联系,成自成自泸赤高速公路公司高层领导同意出资近30万元硬化该镇通树坝村1社到场镇上200多米水泥路,缓解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降低了农副产品运输难的问题。又如:双龙桥村低保户罗某有智障,经济困难,镇上通过多方协调近2万元经费帮助他修建了房屋,解决了低保户的实际困难。

以坚定之心,帮镇村干部职工走自我提升之路。学习是一个永恒的主题,镇党委政府结合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并印发口袋读本指导大家学习。自活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撰写学习笔记10多少万字,镇村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以淡泊之心,带镇村干部走清正廉洁之途。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反对“四风”是一项重要内容。法王寺镇领导率先垂范,在全镇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工作作风转变的重要性,强调“反腐”红线不能碰的重要原则。与此同时,镇党委还邀请了县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胡元泽,为镇村干部上了一堂题为 “预防职务犯罪,远离非法利益”的专题讲座。镇上还向每一位干部发放了《预防农村职务犯罪教育读本》。镇领导还运用谈话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帮助镇村干部和各单位负责人认识问题、看清问题、解决问题。镇上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群众参与群众评议活动,主动向百姓征求意见,共收集意见100余条,并逐一进行整改落实。

以热情之心,探索村(社区)凝难问题解决之径。法王寺镇社区因老街危房破旧,找了近10家建筑企业都不愿意来开发,而居民经济条件较差,改造危房困难,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找场上数十居民进行调查了解,并同相关部门、社区干部多次研究,将有关情况给县上相关部门汇报,终于形成了一个较为妥当的方案,目前正在实施,近期将圆满解决。

以服务之心,开拓法王寺镇跨越发展之路。要致富,先修路是多年来被实践证明的真理。法王寺镇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突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全镇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比如:该镇天池村通过“一事一议”的办法仅用三个多月的时间筹集了资金40多万多元用于村级公路建设,目前已硬化公路800多米,筹资工作仍在进行,全村7个社准备筹集210万元,加上各级补助的项目资金共计400多万元用于硬化全村8.6公里多的水泥公路。又比如,针对山后头村、石佛村、天池村等村群众反映行路难、农副产品靠肩挑背驼运输成本高的实际,镇上也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和群众一事一议的办法筹集资金用于公路建设,目前三个村的村级公路建设正在整改和实施当中,6月底可整改完毕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为实现老百姓的致富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法王寺镇的发展道路上,一定会有艰难险阻,一定会有荆棘密布。以群情群意为纲、以为民“五心”为要,法王寺镇的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