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群工局“四着力”信访 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2014-04-30 08: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魏彬)叙永县群工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不断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四个“着力”抓信访,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抓住信访工作的关键在基层。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引发谁负责”的原则,对矛盾纠纷实行“三三调解制”即“社调解三次、村调解三次、乡镇调解三次”,确保“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及时就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着力抓源头防控。各乡镇各部门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解决信访问题的治本之策,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矛盾。

着力抓畅通诉求渠道。健全完善领导接访、约访,干部下访长效机制,开通信访绿色邮政、视频接访、民情热线电话、网上信访,注重质量实效,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信访。

着力抓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周排查月通报、随时化解、常抓不懈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最大限度地推进“事要解决”。

着力推进依法治访。加强法制宣传和《信访条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最大限度地规范信访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