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山:“三大工程” 为行政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2014-05-04 09:0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杜吉珍)今年以来,合江县榕山镇党委政府牢牢把握“活力之港、和谐榕山”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六新六镇”的发展战略,以确保实现“四年翻番”为动力,结合镇情实际,大力实施“三大工程”, 为行政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实施“源头活水”工程,从整改落实上着力提升效能

实施廉政风险防控“三早三卡” (黄色提醒卡、橙色警示卡、红色纠错卡)制度,对干部在廉洁、作风和效能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情节轻微的违纪问题予以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榕山镇党委、政府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 问题,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在“四风” 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找不到问题是最大问题”的理念、“在干部中找问题,到群众中找方法” ,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对问题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措施落实。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以整改问题开局亮相、注入动力、体现效果,为机关干部注入一支强心剂,从源头上防控、整改落实,提高行政效能。

实施“固本强基”工程,从练好内功上着力提升效能

榕山镇党委、政府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推进“固本强基”工程的实施。通过开展自主学习、集体学习、外出学习等方式,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有效解决因疏于学习思考而造成的理论功底不扎实、业务技能不过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和协调力。同时,紧紧围绕 “五好干部怎么当”、 “ ‘四风’问题怎么改” 、“榕山与县内其他乡镇比较,存在哪些差距”等问题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学习、思考、研讨与实践,从根本上增强业务本领,提高能力素质,从提升效能的关键入手,实现提速增效。

实施“风清正气”工程,从转变作风上着力提升效能

充分利用会议、廉政公益广告牌、宣传标语、田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治庸”和“提效”、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镇机关营造提升效能、为民务实清廉的浓厚氛围,使行政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同时,切实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有针对性地增强其“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树立“心系发展、心系民生、心系和谐”的理念,从根本上“刹歪风、树正气,转作风、提效能” ,做到干部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促进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通过“三大工程”的实施,为榕山行政效能建设提质增效,也为榕山经济社会发展催生了内力,释放了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