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方山镇:对症下药 向五种作风说“不”

2014-05-04 14:4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胡跃伦)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部门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其工作态度、作风、质量的优劣,事关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方针能否“不走样”地贯彻执行,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和信任。近年来,由于一些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态度生硬、责任感弱、纪律松懈、执行不力、为政不廉等引发的信访矛盾时有发生,老百姓深恶痛绝。为此,泸州市方山镇根据江阳区政府“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的要求,针对五种作风问题,对症下药进行治理。

加强教育管理,提高人员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执政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开展专项治理,查纠突出问题,联合多部门集中查纠损害群众的不正之风。

畅通诉求渠道,严惩违纪行为,加大信访、举报督办力度,对“三不”问题坚决追究责任,形成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强大震慑。

发动各方参与,凝聚监督合力,加大对公共服务和窗口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同时,公共服务和窗口部门要公开办事程序、承诺事项、监督电话、服务流程等,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健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党务、政务、事务公开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岗位职责、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形成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