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两江新城加快建成高品质新城

2016-09-02 11:42:51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泸州加快建成成渝城市群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实现“双两百”战略,两江新城是关键。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透露,两江新城当前发展路径已然清晰,那就是成为推动泸州城市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标杆:向交通最便捷、功能最完善、环境最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新城迈进。

两江新城由沱江新城组团、长湿新城组团和泸川新城组团组成。到2020年,两江新城将实现建成区面积80平方公里,其中沱江新城组团35平方公里、长湿新城组团20平方公里、泸川新城组团25平方公里。

城市建设,项目是支撑。基于这种认识,两江新城正实施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2016年至2018年,两江新城实施重大项目共65个,总投资1064.94亿元。 在65个项目中,有基础设施项目33个,城市功能项目32个,其中桥梁5座(长江大桥2座、沱江大桥3座);城市道路项目23个,旅游游乐项目2个,中小学项目4个,医院项目4个,城市综合体项目5个,其他项目22个。曾烨 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