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香港·泸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在泸州举办

2016-09-08 19: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李雪利)9月8日,泸州市文产办、泸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香港•泸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巨洋饭店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丽,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开幕仪式由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主持。

2015年 泸州文化产业增值55亿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泸州的基本情况,泸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泸酒文化独具魅力,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拥有雨坛彩龙、分水油纸伞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拥有龙脑桥等16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地面文物数量居四川省第一。鞠丽介绍,近年来,泸州市围绕建设“川颠黔渝结合部文化强市”目标,确定“酒+N”文化发展思路,推进文化产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据统计,2015年,文化产业增值实现55亿元,占GDP比重达4%。

同时,泸州还着力抓企业培育支撑发展,基本形成了中小微企业为基础,成长型企业为支撑,大型企业为龙头的组织构架。抓园区建设集聚发展,依托优势产业,结合资源分布,规划打造文化产业“一园四区”抓龙头行业引领发展,以印刷复制这一龙头产业带动其他产业齐头并进。抓重点项目推动发展,每年确定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以项目推动发展,抓政策措施保障发展,在全省率先建立文化产业季报统计和重点项目季度运行分析制度。

促进泸州与香港两地文化交流合作

鞠丽表示,本次高峰论坛既是一次香港、泸州之间的交流合作,更是一次泸州向香港学习借鉴的机会。并指出,泸州将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加强香港和泸州文化交流,促进两地文化产业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香港品牌发展局理事吴秋全等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主题包括善用香港品牌创意设计服务,打造国际知名品牌,香港设计及包装服务助力内地企业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法律问题,善用香港文创产业平台拓展海内外市场等,分享香港文化创业产业成功经验,为泸州市的文化产业的规划、发展、建设提建议,为泸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经验、提供参考、指明方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