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泸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1 21:0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肩负泸县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承载全县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9月2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泸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薛学深、罗永华、李镇、张学彬、喻斌、张文杰、金林松、李高和、张国华、李盛春、杨双全、陈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区)党代会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颜习林、尹朝勇、杨怀清、刘树云、余冰、杜作文、宋军、张福荣、廖兴无、蔡辉、杨开春、杜开卷等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张学彬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35人,实到304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代表十二届县委作题为《自加压力勇争一流 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为“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薛学深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薛学深说,过去五年,是我们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全力建设川南经济强县、文化旅游新县的五年。在国际国内经济持续下行情况下,我们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锐意改革,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薛学深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战略内涵,秉承自加压力、勇争一流的精神,以深度融入泸州主城区一体化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文旅联动、富民强县”战略,建成创新新区、畅达新区、产业新区、宜居新区,率先实现全面小康。

围绕泸县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薛学深强调必须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不断聚集创新发展新优势。创新发展是融入主城区发展的基本动力。我们必须坚持把创新摆在泸县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对外开放、自主创新,破解制约瓶颈,增强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

二是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融入主城区发展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坚持四化联动,不断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继续做强做大镇域经济,全面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综合竞争力。

三是建设宜居泸县,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宜居城市是融入泸州主城区发展的核心内容。我们必须坚持“一尊重五统筹”,突出宜居、宜业、宜游,加快建设“都市副中心、人文生态县、绿色产业城、休闲目的地”。

四是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获得感。改善民生是融入泸州主城区发展的最终目标。我们必须坚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促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真正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五是坚持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坚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建成四个新区、率先全面小康”提供政治保障。

大会还书面报告了中共泸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泸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县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党组织关系不在泸县的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不是党代表的挂职领导干部,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级退休干部和党内有方面负责人列席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