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问政  泸州《阳光问政》昨晚首播

2016-09-30 12:0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婷)9月29日,由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泸州市纪委、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泸州市监察局承办,泸州市文体广局、泸州市电视台协办的泸州市首期《阳光问政》第一期节目正式上线。

在节目现场,每一则短片过后,主持人会向短片中的问题涉及的部门负责人提问,部门负责人作出解答。紧接着,由筛选出的政治素质较高、对市情和问政问题较为熟悉的问政嘉宾,向所在区县分管领导或者市级分管领导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再由他们作出回答。然后,由评论员对分管领导的回答内容进行评论,并提出合理建议。

当所有的相应的小主题结束后,由60位《阳光问政》评议团,对所有负责人的回答进行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投票。电视台全程直播,而且主持人还会提醒被问政领导直面问题。

据介绍,《阳光问政》节目由泸州市纪委(监察局)负责组织协调,根据每期问政主题确定当期节目的牵头单位。由牵头单位围绕泸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12345市长热线、市网络舆情中心和新闻媒体征集的投诉、建议和意见,结合自身职责,梳理问题线索,策划短片拍摄。主要问政对象为县(区)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市级部门(单位)负责人。

对《阳光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泸州市纪委(监察局)向有关责任单位下达整改督办函,督办整改,严肃问责,对同类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系统整治。根据各相关部门(单位)参与《阳光问政》节目的工作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考核,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