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未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层层问责追责

2016-11-09 10:33: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周洁

我省下发工作方案统筹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

四川在线消息(于跃 四川日报记者 陈松)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近日出台《关于统筹协调“五个一”帮扶力量 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统筹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整体合力,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

《工作方案》要求,建立“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推进工作机制。主要是建立任务责任和问题清单制度、建立有效的工作协调运行制度、建立省市县纵向联动工作制度、建立脱贫攻坚政策业务咨询对接制度等四个方面内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五个一”帮扶力量,由全省干部“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负总责,省委组织部牵头抓总。

按照要求,我省将建立“五个一”帮扶力量统筹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建立统一的信息报送和分享制度,明确了“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信息报送归口组织部门负责;建立分片区推进工作制度,由省级“五个一”帮扶力量牵头单位负责;建立年度培训制度,每年至少参加不少于5天的培训交流,及时帮助“五个一”弥补不足,查漏补缺,提升能力素质。

建立“五个一”帮扶力量的联动督查考核工作机制。主要包括建立省级常态化联动督查制度、建立通报约谈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等三个方面。督查对象主要为“五个一”帮扶力量派出单位、县乡主管单位,督查方式以不定点抽查和暗访为主,采取集中检查、现场抽查、随机调查等形式,真实掌握“五个一”帮扶力量驻村履职情况、掌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督查中发现工作不落实、完不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的,要层层问责追责。同时,把从严管理与关心基层一线干部结合起来,及时解决好驻村干部待遇问题和身心健康问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