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10月份泸州CPI同比上涨2.2%

2016-11-14 11:24:59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泸州调查队获悉,10月份泸州CPI同比上涨2.2%,涨幅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21个市州城市CPI从高到低排位中,泸州与德阳并列第7位,涨幅较省内最高的乐山市(3.2%)低1个百分点,较省内最低的攀枝花市(0.9%)高1.3个百分点,与周边城市相比,高于内江市(1.8%)、自贡市(1.6%)、宜宾市(1.2%)。

调查数据显示,主要受鲜菜、衣着、文化娱乐、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影响,10月份泸州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2%,同比涨幅较9月扩大0.3个百分点,较全国(2.1%)高0.1个百分点,较全省(2%)高0.2个百分点。从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看,10月份泸州居民消费价格八大类呈现“七涨一跌”的态势,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七类价格分别上涨0.9%、4.8%、5.2%、0.2%、4.3%、0.2%、1.6%,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跌0.6%。

10月份,泸州农资价格同比上涨3.6%,较全省平均水平(3.2%)高0.4个百分点。我市调查的十大类农资价格呈“四涨四跌两平”的运行态势,上涨的分别是仔畜幼禽及畜产品、农药及农药器械、农用机油、其它农业生产资料四类,涨幅分别为23.5%、0.7%、1.7%、0.3%;下跌的分别是饲料、半机械化农具、机械化农具、化学肥料四类,跌幅分别为0.3%、1.2%、2.5%、2.4%。农用手工工具、农业生产服务两类价格持平。受生猪价格高位运行较平稳影响,仔畜幼禽及畜产品同比上涨23.5%,是10月份我市农资价格继续上涨的主要原因。(王仲 记者 李瑞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