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社会服务项目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2016-11-15 17:0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王望)近日,江阳区仁爱养老护理院“关爱贫困病残人员”项目,喜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支持,获得资金25万元。该项目周期一年,直接受益人群100名。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是中央财政通过民政部部门预算安排的专项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资助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社会福利服务、社区服务、专业社工服务等社会服务活动。目前为止,泸州市慈善总会、江阳区仁爱养老护理院2个社会组织申请的“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贫困病残人员”、“大病医疗救助示范”3个项目得到中央财政支持,共获专项资金125万元。

江阳区仁爱养老护理院由北城街道濂溪路日间照料中心升级而成,是我市首家医养一体的养老院,目前为北城街道和大山坪街道提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对象达1454人,服务内容为助餐、助急、助洁、助浴、助医等服务。养护院入住养老677人次,主要为丧失能力的偏瘫、老年痴呆等老人为主。护理院内除了设置多功能娱乐大厅、阅览室、网络室、餐厅、休息室、沿江路散步长廊外,还专门设置有心理疏导室、医疗保健室。营养师科学配置老人健康营养膳食,医师、药师、护士为老人提供有力医疗保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