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酿造技术创制在泸启动

2016-11-17 09:49:28来源:泸州广播网编辑:周洁

记者从泸州市商务局的消息,近日,中国传统酿造领域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风味与品质调控及新型酿造技术创制”课题在泸州市正式启动。

“传统酿造食品风味与品质调控及新型酿造技术创制”是国家十三五首批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中的重点专项“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课题,由北京工商大学等国内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传统酿造领军企业共同承担,集聚国家一流的科研技术力量。

作为此次项目的重要参与者和力量之一,泸州老窖将深入推进传统白酒酿造、流通、销售与最前沿技术的有机结合,在制曲、酿酒、储存的过程中加快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步骤。升化酿酒机器人、包装机器人的等智能酿酒设备的研发工作。在新建的3000亩泸州老窖酿酒技改项目中,全面运用智能化酿造设备,利用机器人高效、卫生、专业的优势,降低能耗、减少排放。

据了解,白酒产业作为固态酿造行业的重要产业之一,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对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该课题的启动,对泸州市白酒“千亿产业”的谋篇布局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记者 熊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