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20家

2016-11-21 19:3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记者从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技术创新科获悉,日前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江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至此,泸州市被认定的省级技术中心已达20家,涵盖现代医药、化工、白酒、新能源等行业。

技术中心是企业设立的具有较高层次和水平的研究开发机构,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为确立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川省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经济实力较强、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的政策优 惠。而泸州市近年来也积极探索建立企业主导的产业技术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投入、研发和成果转化运用的主体,并建立了企业科技创新投入激励机制。“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平台的建设,将对泸州市加快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作出积极贡献。”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技术创新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泸州将进一步加大对以企业技术中心为载体的创新平台的培育力度,助力泸州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按照有关规划,到2017年,泸州将基本确立泸州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企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比例达到70%,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除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截至目前,泸州已有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2 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