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谈交通枢纽建设 让泸州货畅其流、人便其行

2016-11-24 10:49:0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周洁

“突出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抓紧推进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建成川滇黔航运物流中心、区域航空运输中心,完善高等级公路网络,完成渡改桥建设任务,推进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在昨(23)日召开的市第八次党代会上,大会报告对我市未来交通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

建设综合交通枢纽,这场硬战怎么打?来自泸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党代表王顺蓉告诉记者,过去五年,泸州交通枢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到2017年,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和泸县要实现村通公交,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要实现村通客运,让群众生活更便捷、更安全。在解决城市内部畅通的问题上,王顺蓉说,目前我市正在建设几处立交,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保障市民的畅通出行。

泸州市交通枢纽建设对内而言就是构建一个良性循环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王顺蓉介绍,泸州市在县县通高速公路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完善高速公路路网建设,让泸州“货畅其流、人便其行”。水运方面,围绕川滇黔航运物流中心的打造,利用东西南北四条大通道,将我市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铁水联运的重要节点,以此形成两条国际物流通道。此外,利用川南城际铁路、成泸遵高铁、渝昆铁路过境泸州,使泸州成为高铁重要节点城市。利用新机场的建成,开通更多的航线,将泸州打造成为区域航空运输中心。记者 肖婷 实习记者 王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