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代表团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

2016-11-24 11:01:11来源:泸州日报编辑:周洁

23日,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代表分团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通篇贯穿了“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泸州走过的坚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科学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泸州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泸州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科学回答了事关泸州长远发展和全市人民根本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是未来五年全市人民为之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讨论现场,“务实”、“新意”等是代表们对市委工作报告评价最多的词汇,“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成为众议的焦点话题,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引发共鸣。

代表们认为,要实现宏伟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苦干实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火车头、领头雁的引领作用,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闯敢试,带头用情谋事、带头用心干事、带头用力成事,为全市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同时,全市上下要跳起摸高,咬定目标加倍努力,牢牢掌握加快发展的主动权,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理想变为现实。

代表们认为,泸州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城镇建设、改革开放、县域经济、精准脱贫“六个突破”,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发展。同时,还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加快建成区域教育培训中心、区域医疗健康中心、独具特色魅力的文化强市,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精彩,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大家将坚定信心不动摇,紧抓发展不松劲,强化监管不懈怠,抓好党建不放松,为泸州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蒋辅义、刘强、陈雁、喻双等同志参加代表团讨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