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亮相 蒋辅义当选为市委书记

2016-11-29 15:2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11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批准了市纪委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还审议了2017年重点项目。48名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蒋辅义当选为市委书记,刘强、谭红杰当选为市委副书记,曹俊杰、鞠丽、刘云、杨晓、徐斌、封安、张文军当选为市委常委。会议还批准了市纪委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杨晓任市纪委书记,徐海、吴伟、任中榕任市纪委副书记。

市委书记蒋辅义在市委八届一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蒋辅义指出,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刚才,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通过了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蒋辅义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对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蒋辅义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绘就了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宏伟蓝图,明确了目标任务,现在摆在新一届市委班子面前最紧迫的就是两个字——落实。

蒋辅义强调,要落实领导责任。市委班子是全市的领导核心,必须在履职尽责上保持定力。要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发展定力,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扎实抓好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兑现庄严承诺。要增强改革定力,拿出无中生有、无私无畏、无所不成的“三无”精神,解放思想、开明开放,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确保干得成、干得好、干得快。要增强维稳定力,在组织体系和法律范围内解决问题、确保稳定。要时刻牢记抓安全、抓稳定的重要责任。

蒋辅义强调,领导责任落实得好不好、工作有没有成效,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至关重要。要抓领导、领导抓,市委一班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重要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抓重点、重点抓,分轻重缓急,集中时间、集中心思、集中力量攻难关、干大事。要抓具体、具体抓,研究具体抓法、分析具体变化、解决具体问题。要抓反复、反复抓,对定下来的事情,要立即办、马上办,盯着抓、盯着追,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

蒋辅义强调,要落实目标任务。把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制定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要把目标任务纵向分解到时间节点,按时序、分工作,细化到每年、每季度、每月,一项一项明确时间要求和形象进度,按期推进、限时交账。要把目标任务横向分解到各个领域,分县区、分行业、分部门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项目,明确完成的具体要求、推进的具体措施。要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责任主体,每项工作、每个项目都要明确牵头领导和协助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以及责任人,不漏一个层级,不漏一个人,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的局面。

蒋辅义强调,要落实保障措施。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意志统一、步调一致。市委班子成员要强化抓发展必抓党建、管业务必管队伍的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广大干部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强化纪律保障,确保本地本部门本单位风清气正,重点惩治为官不为、廉而不勤问题,让不具体、不负责、不落实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要强化环境保障,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要强化督导问效,改进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

蒋辅义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委一班人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监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优良作风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蒋辅义表示,作为班长,一定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请大家监督。请全体委员相互勉励、相互支持、相互提醒,共同把市委班子打造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蒋辅义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的宏伟目标!

记者 罗之飏 摄影 牟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