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督导全覆盖 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风清气正

2017-01-17 10:4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为顺利推进全县村级换届工作,泸州市古蔺县坚持抓早、抓细、抓实,在研究部署、前期准备、宣传动员、确定人选、大会选举、后续工作六个阶段“全方位”开启跟踪监督指导,用“铁的纪律、严的程序、全的监督”为村级换届保驾护航。

紧盯关键 现场督导全覆盖

“进行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方才有效......”近日,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就换届选举政策法规、选举具体程序及选举细节环节等方面,向即将进行村级换届现场监督的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讲解和解析。

为了确保村级换届选举现场有序、规范进行,古蔺县抽调226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工干部组成换届选举现场督导组,分别派驻到292个村(社区)。在大会选举阶段,特别是正式选举日,从头至尾,自始至终,依纪依法实施现场监督,全过程参与所负责村(社区)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现场督导要及时发现在组织筹备、正式选举、进行公示、党委审批任命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纠正。

突破重点 蹲点督导不放松

根据全县村级换届选举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古蔺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政法委抽调人员组成8个蹲点督导组,对重点乡镇进行蹲点督导。蹲点督导组主要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暗查暗访、现场指导、问题查核等方式,重点督查指导所驻乡镇村(社区)是否梳理各阶段换届选举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是否按照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程序、工作环节、工作标准依法依规进行;是否高度重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是否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严肃查处问责等情况,并通过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蹲点调研、访问群众、排查问题、化解矛盾等专项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乡镇换届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把握全局 巡回督导全过程

为了强化村级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古蔺县依托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协作区,组建5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巡回督导组,常态化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阶段的安排部署和重点工作开展综合督导,全面、准确掌握本辖区内各乡镇的换届工作情况。同时巡回督导组下设26个“一对一”督导组,主动协调、配合巡回督导组对重点村开展督导工作,重点对换届过程中责任落实、风险防控、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审查、纪律执行等换届风气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推动各乡镇将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以来,全县共开展2轮综合督导、2轮蹲点督导,对10个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大会开展现场督导,对38个重点村实现“一对一”督导,为村级换届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