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目督办到泸县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7-02-09 10:5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2月8日,泸州市委目督办到泸县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市食药监局局长曾平带队,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静陪同。

检查组一是检查近期泸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二是检查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的管理情况,并对现场管理进行抽查;三是检查泸县使用醇基燃料的责任落实情况和相关部门的监管情况,并抽查2家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单位;四是检查散装白酒和泡酒经营店的索证索票情况、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的情况。

在玉蟾街道龙桥社区一处规模较大的丧事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现场,曾平与农村厨工进行交流,了解政府的管理和培训指导措施,并希望厨工要增强从业责任感,提高食品安全和相关行业安全意识。在意见交流会上,检查组肯定了泸县在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上的探索和创新。曾平提出,首先要明确相关部门的对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的管理责任,切实落实“双备案”制度;其次要求举办者和承办者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和食品安全责任协议,明确其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同时要充分调动和整合各方资源,抓住农村厨工的管理和培训为这个“牛鼻子”,严格实施农村厨工备案管理,加强能力和意识培训和业务指导,显著提高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的管理成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