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纪委建立“清风蔺州”全民监督的微信平台

2017-02-13 15:1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您好,你的来信我们已收到,关于你咨询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政策问题,经向医保局咨询后了解到......”每天一到办公室,泸州市古蔺县纪委的工作人员就会翻看“清风蔺州”微信平台在线举报窗口是否有群众留言,对能及时回复的政策咨询留言进行回复,这是他们每天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2016年10月1日,为了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古蔺县纪委监察局探索建立起了“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大众开展民生政策解读和信息服务,推送县内外反腐倡廉重要信息,开展涉纪涉腐问题信息收集和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在线教育测试。微信平台专门开设了在线举报窗口,微信粉丝“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在线咨询相关政策,乡纪委反映投诉涉纪涉腐相关问题,真正实现了“指尖上的全民监督”。

针对微信后台收集到的问题,古蔺县纪委将分类进行处理,对有详细线索的信访举报件,将会转交信访室作为信访件处理;对于民生诉求类问题,将直接交给相关部门单位限期办理并回复;信息咨询类问题,将会通过电话协调、在线引导等方式做好解释服务工作。

“现在人人都有手机,纪委“清风蔺州”微信平台,让我们老百姓坐在家里就能咨询、反映相关政策和问题,非常方便,给我们省去很多麻烦。”使用上“清风蔺州”微信的石屏镇扎山村村民陈镜说道。

“反映的问题由县纪委进行交办督促,乡镇和部门就会更加重视,解决问题就更快了,希望这个便民通道一直持续下去。”关注“清风蔺州”微信号的古蔺县奢香社区居民金武碧说。

自“清风蔺州”微信平台开通以来,已争取粉丝11000余人,赢得240000余次点击量,古蔺县纪委通过微信平台收集到各类信息3000余条,其中,15个举报问题已转信访办理,27个民生问题已转相关单位办理回复,开展在线引导2000余次。

古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此平台,拓宽干群互动渠道,一方面让群众有效、合理的诉求不仅‘有处说’,还能‘有回应’,另一方面通过督办,让乡镇、部门能提升履职能力,转变作风,不断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让服务群众实现‘零距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