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督查组开展2017年春期学校食品安全督查行动

2017-02-20 10:29: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人化 骆小梅)为保障2017年春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提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2月中旬起,泸州市泸县食药监局、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分为四个督查组,联合开展2017年春期学校食品安全督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晨检制度、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员的责任;督促学校对假期后重新使用的餐饮具等做好清洗消毒,对仓库进行及时清理,对食堂新进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教育培训,对学校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食堂负责人索证索票意识有所提高,购进的米、面、油、肉、调料等食品原料能提供票据,并能及时查验登记。晨检、餐厨废弃物流向等记录填写较完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