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级部门纪检干部述职述廉大会

2017-02-28 15:1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为了全面了解和掌握县级部门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泸州市古蔺县纪委对全县28名县级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体“年考”。

“驻局纪检组必须参加各股室的业务工作和专项性工作研究......每季度各股室至少向纪检组提供1次三公经费、行政审批等相关资料,通过查阅资料、参加案审会等,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交付相关故事整改......”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纪违规。通报处理轻微违纪民警123人次、部门34个次。另外,建立了约谈制度,对各项工作不力的16个派出所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在“年考”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药监局分别结合本单位2016年实际工作情况和自身履职情况,向在场的“考官”们晒出清单,其他部门则通过书面形式上交“考卷”,接受评议。

“今年自己要走上台,不仅要接受县纪委班子的‘监考’,还有26名乡镇纪委书记和副科级纪检员在现场,没点突出优势,走上台都有点‘心虚’。”古蔺县公安局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邓刚公开述职述廉后说道。

“县食药监局监督不仅做到了面,还深入到部门业务中,为打通部门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具有很强的参考性......”

“古蔺县公安局抓紧、抓实机关内部管理,对基层站所严管、严追责是一大特色工作,需要进一步巩固优势......”

“有的部门存在问责力度不够、工作深入力度不够.......”

会上,“考官”对几个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的现场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根据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口头述职述廉和书面述职述廉情况,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组织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县级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现身说法和现场点评,让述职述廉人员“紧捏一把汗”的同时,也让我们其他参会人员深有醍醐灌顶之感,通过对照检查、比较学习,在寻不足中求进步。”被邀请参会的古蔺镇纪委书记李波说道。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