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抓好“六个全覆盖”

2017-03-03 13:5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3月2日,四川省食安委2017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会议在泸州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泸州市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副市长马宗慧、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马宗慧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上学习贯彻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曾平总结了2016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及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在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党政同责”,将食品安全经费纳入市、区(县)两级财政预算,全市投入食品安全经费16088.71万元。市委宣传部牵头,印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泸州食品药品政务微信、“校讯通”两个,发布食品药品科普信息200余万条,受众150万人。

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在会上表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着力抓好“六个全覆盖”,一是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川办发[2015]95号)落实监管队伍建设的要求全覆盖。二是全市主城区、县城大中型餐馆实施“明厨亮灶”全覆盖。三是全市大型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全部建立快检室,并在醒目位置通过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及时公布快检信息全覆盖。四是全市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实施“双备案”管理全覆盖。五是彻底解决全市学校食堂无证供餐问题,做到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全覆盖。六是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面推行HACCP管理体系全覆盖。

2017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将以保障全市人民食品安全为目标,坚决落实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和“三条底线”为要求,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