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展建筑垃圾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2017-03-03 16:1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为改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泸州市多部门对规划区在建市政项目开展了建筑垃圾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3月2日上午,在华升南路,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联合交警等部门进行日常巡查的时候,查获三辆违章渣土运输车。这些车辆普遍超高,遮盖工作也没有完善,除了会造成抛洒滴漏问题,还会对沿途车辆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海兵告诉记者:“今天查获的车辆,已经超高了,按我们规定运输过程中要和厢板平起,上面的覆盖全部要盖平,不能抛洒滴漏。现在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治理条例》,该运输企业要接受1000至5000元的处罚。”

记者获悉,从2月起,泸州市城管部门集中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春雷执法行动”。在加大日常巡查的同时,积极向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宣传相关法规,要求三方责任主体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建筑垃圾扬尘污染问题。目前,各在建项目都加大了安全文明施工投入,制定扬尘治理方案,加大施工现场清扫频率,有效地降低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

泸州市城管局江阳分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何光武说:“‘春雷行动’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对涉及拉运建筑垃圾的工地进行了前期的摸底排查以及宣传,并且发放了宣传资料,要求每个工地做到不带泥上路,不抛洒地漏,同时我们加大了路面的巡查整治力度,对抛洒滴漏、带泥上路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通过这段时间的整治,初步体现了一定的效果。”

实施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泸州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加大处罚力度,抓好道路破损和泥头车撒漏的源头,加强管控泥头车违规撒漏行为,实现从源头上根治道路扬尘污染。同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配合,设卡执法严查。对发现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现场回访整改落实情况,强力督促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推进。

张海兵还介绍:“我们进入了社区、街道、企业、施工现场进行法律宣传,送法律进工地,还采取了行政执法局的“721”执法模式,也就是7分宣传服务、2分管理、1分处罚。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巡查力度和巡查密度,增设检查点加大扬尘治理的效果。”

截至2月27日,泸州市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查处车辆200余辆次,累计查处车辆沿路抛洒滴漏、乱倾倒弃土案件6起,巡查在建项目17个,发现问题7个,整改问题7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份,联系江阳区行政执法局给予行政处罚1起。下一步,城建监察支队支队将继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强化措施,细化管理,确保建筑垃圾扬尘治理见实效、出成果。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