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社保局三举措强化内控监管工作

2017-03-14 10: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建 陈剑)泸县社保局依靠“年年夯基础,天天抓内控”的监管模式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1-2月规范经办流程11项,处理异地重复领取待遇7人,处理疑似风险信息284条。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内控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岗位责任,为内控监管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和社保业务经办要求,及时修定了内部控制监督管理,涵盖综合管理、业务经办管理、岗位责任、财务管理、审计稽核、计算机系统管理、人员素质管理、对外业务办事流程以及机关工作文明用语和工作忌语等方面的内容。为全面开展内控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采取预警风险,查找风险点、抽取资料,查看办理记录、比对数据信息,查纠结合等形式助力内控监管工作,形成稽核记录,做到流程规范,办事高效,经办准确,为夯实内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