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宗慧副市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

2017-03-15 11:5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日,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率队深入叙永县麻城镇寨和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工作。泸州市科知局、致公党泸州市委、叙永县政府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督导。

马宗慧副市长一行走访了4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寨和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村办公室和卫生室新建选址点、异地搬迁安置点等。组织召开了调研督导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寨和村第一书记汇报了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

马宗慧副市长针对寨和村提出的实际问题逐条给予了答复,并在会上强调,今年寨和村脱贫摘帽,帮扶单位和村两委都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村退出规划,村两委班子要立足脱贫摘帽这个目标,按照贫困村摘帽的“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的标准,逐户摸清贫困户现状,确定帮扶计划,建立帮扶台账、“挂图作战”,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围绕脱贫摘帽这一目标,从资金、技术、项目、信息等各方面为寨和村、贫困户提供帮扶,确保今年寨和村脱贫摘帽。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