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赴泸州市地方海事局调研工作会

2017-03-24 09:5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3月2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赴泸州市地方海事局调研工作会在泸州市地方海事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泸州市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地方海事局局长刘孝明主持。

会上,泸州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一行致欢迎辞。泸州市地方海事局刘冰局长简要汇报地方海事工作情况,刘冰局长在汇报中说:去年交通运输部启动长江干线泸州段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体制改革以来,泸州市地方海事局高度重视,在改革期间,做好了全市海事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了整个体制改革期间队伍稳定、水上安全形势平稳,各项工作不断不乱。体制改革后,根据《深化长江干线四川段水上安全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协议》,将长江干线水上安全监督管理事权交由交通运输部设置机构实施,其余航务、港口、船检、支流库区水上安全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职能未发生变化。

近年来,泸州市地方海事局通过与部海事局办公室党支部建成“联学共建”单位,开展海事“三化”建设、“文明执法示范窗口”创建、政风行风建设,抓安全、促发展,取得明显效果,涌现出了金锚奖曾学华、全国海事“庆文式”标兵周溢辉等先进模范人物;全系统基层单位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率100%,其中,合江县地方海事处被部海事局授予“全国海事系统文明执法示范窗口”,江阳区地方海事处被四川省交通厅航务海事局授予“四川省航务海事系统文明执法示范窗口”;市航务局连续14年获得全省、全市安全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2012年,市地方海事局作为全省航务海事系统唯一一个荣获全国海事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6月,获人社部、交通运输部授予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听取了汇报后,对泸州市地方海事局工作给予表扬和肯定,许如清说:“交通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对泸州在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希望在以后工作中,要做到统一管理、统一阵地,更好地为地方发展作努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