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积极推进庭审直播公开

2017-04-06 17:0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煜)3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叙永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中国庭审公开网、叙永县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对庭审全过程进行了网络视频同步直播,社会公众通过登陆互联网清晰直观地收听收看到庭审的全过程,让庭审完全呈现在“阳光”下。

该案证据展示、质证认证、辩护辩论,都在庭审中进行,主审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人服判息诉。在公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公开是现代司法的内在要求,也是人民司法的重要特质。深化司法公开,更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庭审直播能够让社会公众更好地实现对人民法院审理案件过程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也能够更有力地规范法官在庭审中的一言一行,从而达到通过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的目的。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