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领导调研九曲河河长制工作

2017-04-27 08:5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雪)4月25日,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颜习林率队到嘉明镇调研九曲河河长制工作。

颜习林一行先后深入嘉明镇工业园区企业排污点和场镇生活污水排污点,实地查看河道整治及排污口截流情况。座谈会上,颜习林认真听取嘉明镇、福集镇、玉蟾街道就九曲河排污治理情况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颜习林强调,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镇(街道)和部门要明确相应责任、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认真摸排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承担起河道水环境治理的责任。

积极探索建立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及时清理堤坝两旁的垃圾杂物和水上漂浮物,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的管控,下大决心和硬力气解决水域污染问题。

将河长制工作与环境治理工作相结合,与污水处理厂建设相结合,通盘考虑,因地制宜制订治理规划和实施方案,确保河长制工作抓出实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