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四抓”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评估工作

2017-05-05 09:0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建) 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整体分析全县社会保险基金运行面临的各类风险,合理确定各类风险对基金安全的影响程度,同时结合备受关注、关心的焦点问题,确定基金安全评估的内容和重点,形成科学的评估指标和方法体系。

注重客观,切合实际。安全评估工作遵循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发展和基金管理运行规律,既反映各险种和不同统筹层次的共性特征,又体现其个性特点;既关注确保当期待遇支付,又着眼长远基金平衡,做到静态和动态相结合、定量和定性相结合。

“风险”导向,科学评估。探索以风险为导向的基金监督模式,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破解社会保障领域改革难题,不断完善和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机制。

以评促改,发挥实效。在评估基金安全状况的基础上,注重抓好对基金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管措施,实现化解基金风险、维护基金安全的目的。

截止目前,已梳理业务运行控制14项,基金财务16项,信息系统控制9项,内部控制的管理监督8项指标进行了评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