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红星街道:“四小四大为党员干部打好防疫针

2017-05-05 10:0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黄咏雅)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各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不能犯廉政错误,红星街道人员万不能以身试法。”4月28日,红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勇在全街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大会上如是强调,不论是在职在编还是临聘人员,红线不可逾越,廉政必须坚守,广大职工干部及党员要系好纪律的“安全带”,握好纪律的“方向盘”。

今年以来,红星街道以“小影片大引导、小谈话大提醒、小网格大防控、小黄卡大警示”的举措预防党员干部“大”腐败。

小影片大引导

“一定要在换届工作中,摆正心态,干好本职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在2月21日社区居委会换届纪律工作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片《镜鉴》后,街道社区居委会换届经办人游伟感慨道。今年以来,街道组织机关和社区干部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镜鉴》、《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风险培训2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书记讲廉政党课4次,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教育2次,有效地促使全街上下警钟长鸣。

小谈话大提醒

谭诗莉怎么都不会想到,像她这样的临聘人员,纪工委也要进行谈话。3月6日,街道纪工委对谭诗莉进行了廉政谈话,“原先意识不到普通工作人员也会有廉政风险,以为离自己的工作还很远,这下感觉压力和责任挑在肩上了。”谭诗莉谈话下来后说。

像这样“红红脸出出汗”的谈话可不只针对谭诗莉,今年以来,对机关、社区干部、新进人员共开展廉政谈话17人次。红星街道针对受众不同,采取的提醒方式也不同。对辖区党员,充分利用坝坝会、社区党校等,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大众监督的良好氛围,并对适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宣传。

小网格大预防

“让大街道的管理变小,让大监督细化成一条线!”预防体系怎样构建?红星街道结合街道特点制定了网格化的管理防护体系,把监督延伸到了最后一公里。

街道依托62个社区网格,与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网格员共109人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强调责任落实情况和“一岗双责”,要求全街重视纪律,提高责任感。

纪工委定期与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2次,通报2次。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找出对应岗位职责风险52个,细化防控措施55个。

小黄卡大警示

在4月的廉政党课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任天云向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发放黄色提醒卡220张,“在小黄卡上‘签字画押’了以后,深感在综合部门里更要把握好廉政这条线,纪律红线要一直谨记在心头。”街道基层干部徐佳表示到。

小黄卡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自律准则》、《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和区委十五项规定,针对工作纪律、工作落实等情况切实防控廉政风险和监测预警,对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防范职业风险、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起到了警示作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