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中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干警座谈会

2017-05-05 17:4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夏) 近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敢做先锋,不当看客——在司法改革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干警座谈会。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卫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靳泰雨主持会议,中院各群团组织代表、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院机关工会代表、妇委会主任、青工委负责人、团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群团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14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青春、司改、员额、非员额等主题畅所欲言,交流在司法审判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分享在法院工作学习的历程和个人愿景,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吴洪汛对青年干警发自肺腑的交流和言语中透露出的正能量表示赞赏,并逐一对干警的发言进行了归纳、点评。吴洪汛认为,我院的年轻人是负责任、敢担当的一代人,是有想法、有干劲的一代人。吴洪汛指出,座谈会不仅体现了中院党组对青年干警的关怀和重视,也是每一个干警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座谈,大家增进了交流、更了解彼此。吴院长针对大家提出的疑惑,以《年轻人应该自主充实自己》为题目,将答案和期望孕育其中分享给大家。年轻人应该自主充实自己,要做到四点:要有家国情怀,爱人民敬法律,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敢做先锋、不当看客,讲求奉献、争当一流;要拥护司改,让老同志安心、让年轻人有奔头是努力的目标;要朝气蓬勃、敢为人先,未来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自加压力、自我武装,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四是要明白人才共生的道理,懂得团队的重要性、独木难成林,同事之间要惺惺相惜、相互支持、彼此爱护、共同成长。

“泸州中院是一个供大家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青年干警要将自身融入集体,随泸州中院一起成长、一起发展。员额制改革是为了实现法官的精英化、专业化,入额法官地位重要,是法院的宝贵财富,但不是法院唯一的主人,没有入额的同志不要气馁,每一个人都有价值,要找准定位、提升自我,在自己的职责岗位上干出一片精彩。”聂卫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