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滩镇召开镇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2017-05-05 18:0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露桥 陈茂) 5月4日下午,泸县玄滩镇召开镇域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先泽平主持会议,镇长张焱,人大主席王先烈,副镇长邓晓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村(社区)主任参会。

会上,先泽平对照行政区域地图,对镇域河流主干线、支线流域范围进行了说明,并就进一步摸排污染源数量及各河流小支小流的流经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河长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焱要求,要全面摸排,全面摸排出镇域河流支流以及小溪小沟,摸排出流域沿线的工业、养殖业污染源,摸排出流域居民聚居点生活污染以及隔水散养牲畜情况;要强化宣传,拓展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村村响、院坝会、入户走访等形式,教育引导周边居民养成爱河护河好习惯;要加大治理、加强处罚力度,水利站必须强化河流水质的动态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同时,工商、食药监、兽防站等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力度,对污染源进行严肃处理;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处处先行,制定方案制度,护河人员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履行好职责,河流沿岸建厂必须要报备,必须要达到环保标准。

先泽平强调,河长制是中央到地方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涉及部门和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各村(社区)会后要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强化落实、细化工作,在摸排污染源的同时,绘制镇域河流流域草图;水利站要加强与水务局的沟通、对接工作,及时的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玄滩镇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兽防站、国土所等部门要根据相关职责,对河流流域附近的养殖场提供政策和技术帮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