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着眼全面从严治党 构建廉洁宣教格局

2017-05-09 16: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石玥)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管领导要多动笔带头写稿抓宣传,多看书拓宽视野,少接待减少应酬,沉心静气研究宣教工作……”5月4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会议上,向全区18个镇街、57个区级部门提出要求,要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大宣教工作格局,致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江阳”大环境。

会议现场

为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该区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会,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镇街、园区纪(工)委书记,区级部门派驻纪检组长,未设纪检组的部门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骨干通讯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相关工作,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4个先进集体、2名先进工作者和11名优秀通讯员。

“2016年以来,区委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沟通协调、宣传联动、干部教育、文化建设等工作机制,着眼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起了廉洁江阳大宣教格局。”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在工作会上讲话

据了解,该区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融入大党建总体部署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以纪检监察与组织、宣传等部门为主,各镇街、各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狠抓宣教并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在中央、省市媒体刊发党风廉政外宣稿件1000件,切实营造了“廉洁江阳”浓厚氛围。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课、组织活动、知识竞赛、以案释纪、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党纪党规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组织创作廉洁文艺作品46件,开展“清风作伴江阳行”廉洁文艺巡演42场,拍摄制作《人如伞,骨正不腐》《伞骨》《12340社会评价》等3个专题片,建设完善廉洁文化墙、石刻浮雕160余处,创建廉洁文化“八进”活动市级示范点7个,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洁江阳”大环境基本形成,全社会崇廉尚洁氛围愈加浓厚。

“我们招聘10名专兼职文艺工作者,组建了‘群星廉洁文艺创作工作室’,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创编小品、歌舞、谐剧等廉洁文艺节目100余。招选50余名优秀演员,组建了‘江阳区清风艺术团’,在18个镇街人群集中地常态巡演 12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8万余人次。既寓教于乐,达到警示教育作用,又深化了廉洁文化建设。”该区纪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据张程介绍,为切实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该区将从“四个进一步”着手,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开拓创新,提档升级,全力构建廉洁江阳大宣教格局。进一步增强宣教工作责任感。必须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大背景和新格局,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强化宣教,不断引领推动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凝聚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宣教工作针对性。要认真研究宣教对象、内容和载体,针对不同领域受众的群体差异,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立体式,把与干部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党纪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清讲透讲好,确保宣教效果。

进一步增强宣教工作实效性。以“廉洁江阳”为目标,深入开展巡演巡讲巡展等系列主题活动,致力于“单向说教”向“双向互动”转变。发掘一批文化积淀深厚的古民居古建筑,打造一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唤起文化回忆,唤醒守法意识。探索抓实管用方法,常态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内宣外宣齐上阵,共同发力抓宣教,凝聚力量干事创业,力推宣教提档升级。进一步开创宣教工作新局面。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身体力行,带头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管领导要多动笔带头写稿抓宣传,多看书拓宽视野,少接待减少应酬,沉心静气研究宣教工作。关心关爱宣教干部,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强化宣教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确保敢于宣教、善于宣教、热爱宣教。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