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现场会

2017-05-11 16:5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曹原 吴先军) 5月11日,泸县召开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领导张学彬、张文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食药安办主任、食药监所所长,县级有关部门,福集镇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听取了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宴席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福集镇农村自办宴席管理主要做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使用演示;参观了模拟家宴现场的食物储存、烹饪加工、醇基液体燃料管理、上菜等环节以及演出现场安全管理的做法。

肖刚指出,当前泸县处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稳定较快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观摩醇基燃料使用方法

肖刚结合福集“2·3”事故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一方面要落实监管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规程和要求,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的安全监管和现场指导;另一方面要落实宴席举办者和承办者的主体责任,明确举办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承办者承担主要责任,严格落实双备案制度,做到主动申报。

要举一反三,确保不发生类似安全事故。要加强食材来源、生产过程、烹饪加工、醇基燃料管理、房屋安全等薄弱环节的管控,各镇(街道)、村组干部要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安全风险点、隐患点的摸排工作,建立台帐,逐项施策解决;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抓好信息收集,做到及时汇报,政令畅通,安全工作要安排细致到位,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

观摩农村自办宴席流程图

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法,突出监管重点,切实抓好农村自办宴席的安全管理;要常态化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活动,加强文明新风尚的宣传教育,逐步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移风易俗的新观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