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找准领域 做到让群众真正满意

2017-05-16 09:3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既要关注群众满意的工作,更要聚焦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找准领域、找到问题,紧抓不放、认真解决,切实做到让群众真正满意。”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上向各级党政提出要求。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检验广大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为解决社会评价指数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相适应这一问题,5月9日,江阳区纪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每一项工作的改善,以此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讲话

为确保各级各部门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该区纪委要求,必须纠正一时一地一域的错误认识,既要虚心接受群众评价,又要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既要重视评价结果和排名,更要重视群众满意指数的变化。对群众满意度不高或下降的,要找准症结,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们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调动各方力量深入宣传全区‘十个全域’、‘城市道路改造’、‘立面整治’等民生工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效以及‘廉洁江阳’大环境的营造等,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正面引导,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干部,在‘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率先实现城乡一体’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显著成效。”大山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钟菲说。

“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区纪委制定下发了《江阳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方案》,要求每个镇街年内至少创建1个村(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至少开展1次送“廉礼”活动;今年10月以前,各镇街要在辖区内自行组织至少1次如家风家训展示、书画演讲比赛等廉洁文艺活动,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该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兰岚介绍说。

谈到如何务实为民赢得民心时,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介绍道,各镇街、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深入推进党务、政务、村(居)务公开基础上,扎实开展“四级联动”“走基层”等主题活动,对搜集到的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建立台帐,逐一解决,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还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救灾救济等民生政策,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事情做实做好,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真正让群众满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