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泸州33个项目进入复赛

2017-05-16 16:1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刘梅)5月16日,2017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川南片区参赛推介会在伊顿饭店举行。2017年4月初泸州启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泸州“酒城科创杯”选拔赛,5月的初赛,专家评审组从各区县、大专院校遴选推荐的33个项目里面优中选优,最终22各项目进入复赛,标志着在泸州全市掀起又一股“双创”热潮。

据悉,获得四川赛区优胜奖的企业,只要符合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条件的,优先给予立项支持;符合四川省科技技术厅相关科技计划支持条件,纳入备选项目库,优先给予立项支持;推荐给全国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商业银行给予企业授信支持。

据了解,泸州市根据《泸州市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2016年认定了泸州市首批23家市级众创空间,并给予每家10万元的财政无偿经费补助。首批众创空间涉及电子科技、文化传媒、生态农业等众多领域,孵化面积达2.6万平方米,从业人员217人,入驻创新创业团队26个,预计每年能为约5千余名创客提供服务。全市众创空间入驻团队(创客)298个,毕业企业45个,新增就业2155人,激发广大创客的创新动力和释放他们的创业潜能。

泸州市将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动。在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的基础上,2016年成功申报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省级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3家,国家级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1家,国家火炬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1家。组织21家企业(团队)参加中国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4家企业晋级四川赛区决赛,1家晋级国家总决赛,泸州市科知局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优秀组织奖。

泸州市始终紧扣“创新创业—汇聚发展新动能”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与文明办共同承办的“品味端午,传承文明”—2016年共建文明泸州暨中国传统文化创新创意大型推广公益活动,参加创客达500余人次,积极组织孵化载体开展各类创新创业培训、创客沙龙及宣传活动。2016年各级众创活动共计发放资料双创政策手册5000余册(本)、宣传资料5760余份,各园区、高校、众创空间代表和创客35800余人参加了各类创新活动,全市开展各类创新创客沙龙、项目路演、成功案例分享等活动1100余场。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继续围绕“培育创新主体、提升创新服务、集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环境”的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泸州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大赛赛程共分为报名参赛、地方塞、地方入围推荐、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模式,为科技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大平台,吸引上万人次同台竞争。

目前已进入复赛阶段:复赛(7月1日-7月20):将晋级企业按电子信息:互联和移动互联、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行业进行现场评审,每组设5名评委(3名投资评委、2名技术评委),采用8分钟陈述,10分钟现场答辩模式评选。按晋级复赛企业数量50%角逐出晋级决赛的企业。

决赛(8月1日-8月20日):将晋级决赛企业按电子信息、互联和移动互联、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行业进行现场路演,每场路演设5名评委(3名投资评委、2名技术评委),采用10分钟陈述,12分钟现场答辩模式评选。最终按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角逐出晋级全国行业总决赛名额。

自2012年7月5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历经了5年5届累计9.3万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覆盖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形成了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广的新创业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带有新经济属性的众创众扶的发展路径。成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抓手。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