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2017-05-24 09:5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宏)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不仅反映了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评价,也是干部群众对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评价,评价结果不仅是衡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把尺子,更是反映当地党委政府整体工作状况的一面镜子。为此,方山镇自2017年以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多举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正面引导凝聚共识。方山镇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加强对本镇民生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强农惠民政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要求全镇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务载体开展社会评价宣讲活动,通过召开机关职工会、村社干部会等方式,向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宣讲社会评价工作,做到目的意义、调查原理、指标设置和纪律要求“四个讲清楚”,营造良好的社会评价调查氛围。

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方山镇严格按照《方山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规定动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悬挂宣传标语8幅,张贴宣传海报24张,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推送宣传短信200余条次。今年创建1个村(社区)廉洁文化阵地,开展2次送“廉礼”活动,组织好1次廉洁文艺进村社等。镇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开展约谈24次,进一步加强对社会评价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

务实为民赢得民心。在深入推进党务、政务、村(居)务公开基础上,扎实开展“四级联动”“走基层”等主题活动,对搜集到的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119件,建好四级台帐,按照职能职责分层督促办理,目前,已办结88件,纳入计划25个,正在办理6件,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救灾救济等民生政策,整治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事情做实做好,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