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017-05-27 08:2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军) 5月26日,泸县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张学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双全,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领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科知局、县科协分别通报了2017年各自的工作重点;科技工作者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分别就专业人才引进、农村土地、投资平台以及专家工作站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领指出,要把握形势,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新常态下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企业转型中的引领作用;要开拓进取,激发创新热情,有力推进科技人才驱动产业升级的强大动能。

张学彬指出,县域经济要实现产业转型、提档、升级,科技创新的作用至关重要;科技工作任重道远,要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项科技政策要切合县情实际,找准科技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政策。

张学彬强调,科技创新要符合产业发展要求,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来进行,特别是“3+2”产业中的航空产业等;要加快产业转型,加大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增强创新意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让科技收入成为增加企业动力的来源和手段;县委县政府要增加投入,构建多元化投入机制,提升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激发全县上下科技创新的活力。

据悉,2017年泸县科技知识产权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和县委提出的“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文旅联动、富民强县”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加突出,技术交易更加活跃,研发投入占比明显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有效提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