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全方位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工作

2017-07-17 09: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剑) 为推动全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有序开展,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增强全民参保登记的社会知晓度,渲染全民参保浓厚氛围,泸县社保局紧扣宣传这根主旋律,在宣传上狠下功夫,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宣传工作。

与媒体合作在泸县电视台、广播村村响连续播放全民参保登记政策30天;通过泸县通讯、泸县新闻网刊、泸县发布、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网、泸县政府门户网刊登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有关政策等。

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在县城各个银行网点、各部门办事大厅发放全民参保登记宣传资料;各镇(街道)、村(社区)设立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宣传点,宣传参保登记流程和办事指南;制作全民宣传展板、全民宣传标语,放置于各镇(街道)人群集中地;制作《泸县“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到各镇(街道)、社区,让全民参保知识人人皆知。

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LED等途径进行宣传。在县城各大文化广场人群集中的地方,县级各部门利用特大播放器,循环播放1个月“全民参保公益宣传片”;利用LED显示屏,在全县各大医院、药店、银行等地,滚动播放全民参保宣传标语等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参保登记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解答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电视广播有声、报纸有文、互联网上有消息,确保宣传工作的时效性。

截至目前,印制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资料50000余份、全民参保登记公告1000余份,拉挂宣传横幅400余条,现场、电话或者微信等形式接待各类社保咨询1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为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