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创新“133”工作方法 探索公务员职业道德专题培训

2017-07-19 17:4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卓)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职业行为,泸县人社局创新思路采取“133”工作方法探索开展第一期174名公务员(参公人员)职业道德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

“1个特色”。围绕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这一中心内容开展培训。充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两准则三条例”以及依法治理工作、公务礼仪等9门课程融入到公务员职业道德中,形成公务员“职业道德+法律底线+纪律红线+泸县地方实际”相结合的特色培训内容。

同时开展课前氛围渲染,课中老师与学员互动,课后通过网络平台等媒介开展小组讨论的特色学习方式,加深学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让培训变得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生动有趣,充分调动学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培训效果更具特色更有成效。

“3项保障”。培训经费保障充足。为办好此次培训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专门向县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得到了县领导的大力支持,专门在公务员年度培训资金中列支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经费,保证培训有效运转。

生活保障全面。鉴于培训期间天气炎热,为每一位培训学员提供了矿泉水、开水、午餐、防中暑药品食品以及休息场地等生活保障设施,确保学员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参加培训。

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到位。县人社局在开展培训前就联系好培训地点一街之隔的泸县人民安排好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从培训前一天开始到培训结束,每天进行食堂卫生督查,确保每一位参训学员吃得放心、安心。并及时做好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检查、安全通道排查,应急安全逃生标识张贴等工作。

“3种考核方式”。泸县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采取“集中考核、分别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培训实际成效。通过集中培训,对各位参训学员日常考勤、听课情况、小组讨论情况、最后结业情况按照相应2:3:3:2的比例,以百分制进行考核,考核分在7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要求学员反思,写出思想报告并重新参加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本次参训的174名公务员(参公人员)在集中考核中全部为合格以上;泸县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要求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作为本单位每周政治、业务学习的必修课,开展集中辅导、集体学习。同时要把好任务关,抓好每一名公务员自学监督考核工作,与单位评优评先相结合;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作为公务员(参公人员)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加入到每一年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主题培训中,划定学习时间,督促学习见成效。

下一步,将做好全县2400余名公务员轮训工作,以实现泸县公务员队伍整体作风修养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