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交警多措施 确保创文顺利进行

2017-07-31 10:5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结合泸州市创文工作要求和公安交警部门自身工作职责,以大力推进“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为核心内容,从年初以来,公安交警共制定了5个与创文工作相关的方案,并在近期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要求,市局拟定了《泸州市公安局城市交通“三乱”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为“三乱”工作夯实了基础。

据了解,针对老百姓普遍关注的规范车辆停放工作,泸州公安交警支队一直以来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持续推进。近期,在开展了大量排查工作的前提下,单是公安交警统筹施划的路面占道停车位就达到了3100余个(700个小车停车位、2400个摩托车停车位),进一步减小停车需求缺口。为进一步确保人车各行其道,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公安交警部门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推进人行道隔离桩(阻车石)、人行道高护栏的设置,通过公安交警的积极协调,近期在江阳区就将增设5000米以上的人行道高护栏。目前,在城区内白加黑道路升级改造后,交警支队还在着手对标线未更新路段进行维护,对城区标志进行清理完善。

为确保路面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泸州市交警支队针对城区的主要交通路在地图中查看口进行“严防死守”,确保警力和劝导员保质保量投入,严查“三乱”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在平峰时段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四是大力开展清理“僵尸车”工作,并积极配合街道办、小区物业开展清理工作;积极完善文明劝导员考核、集中培训工作;持续开展记12分驾驶员上路现场体验学习交通文明劝导工作。7月以来,公安交警已经处罚车辆乱停放19000余起,车辆不礼让斑马线1300余起,行人不文明过街266余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