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滩镇“四化”模式抓党建出实效

2017-08-02 09:5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 近年来,江阳区通滩镇始终坚持把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向心力做为抓建设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突出以强化阵地建设为要点,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精细化、模块化、数字化和信息化”为重点,加快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步伐。

细化考评,促进组织建设精细化。按照工作类别、项目和标准,对党建工作实施了计分制,依据落实指标情况,科学制定了评分细则和标准,把分数落到了数字上,分数放在了业绩上,通过量化考评,准确掌握了组织建设中的优点和短板。

坚持测评,促进组织建设标准化。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组织、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制度,切实把“三项评议”制度作为优化基层党组织风气的重要载体,让群众的监督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净化风气的“滤网”和“屏障”。

开设网评,促进组织建设公开化。建立了“网络评议”平台,利用互联网覆盖广、参与多、传输快的特点,积极晒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监督依法行政、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等情况。四是组织群评,促进组织建设民主化。加快了“居民说事点”、“村民议事点”等平台的建设,在各个说事点都设立了“意见箱”和公示栏,加快推进了村组说事点的覆盖面,根据通滩实际,通过延伸和拓宽说事点的形式,让基层党组织广泛收集了来自各方面的“金点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