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人社局:狠练“四字决” 狠抓网络安全

2017-08-11 16:5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定兰) 近日,泸县人社局从局机关、医保局、社保局、就业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4个业务指导组,深入全县1000余个金保专网接入点开展拉网式网络安全大检查。经查,今年安全隐患明显减少,全县金保专网各类隐患由2016年的200余点次减少到53点次。

为了向服务对象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信息化服务,泸县人社局狠练“四字决”,狠抓网络安全。

强化意识“防”。分批分片组织600余名经办人员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相关制度、应急预案等,敲响安全防范警钟。依岗、依责、分层级签订4类责任书1600余份,层层明确责任,强化各岗位安全防范意识。

齐抓共管“堵”。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对原有18项网络安全制度进行整合、补充完善,有效堵塞漏洞。成立网络安全监测组、技术保障组、信息发布组、舆论引导组、业务指导组等9个工作组,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多渠道监测和堵截安全隐患。

建立长效“查”。建立专项检查与日常抽查相结合的长效检查机制。4个业务指导组,分片包联,将工作重心放在日常抽查上,每季度抽查面达25%以上,每年检查面达100%;每年7-8月,各业务指导组集中利用半个月时间深入包联区,对局内和全县1000余个专网接入点开展每年一次的拉网式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批评扣分“改”。 针对存在安全隐患或不按规范使用网络者,进行通报批评,立即指导整改,并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