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社保局:四举措 促进企保扩面征缴

2017-08-15 09:0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熊廷英) 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项措施,促进企保扩面征缴。

抓住重点,落实政策。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2015年、2016年分别开展农民工、城乡个体劳动者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行动,鼓励并支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截至目前共办理转移参保12500余人。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按照《泸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社会保险费结算及2017年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泸市社险〔2017〕3号)精神,我局认真落实相关参保政策,强化领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重点企业、零参保企业和选择性参保企业作为主要扩面对象,确保企保扩面征缴。

加大宣传,注重实效。通过全民参保登记进村入户调查、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公开咨询电话、与广大劳动者互动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完成全民参保登记41104人,完成率100%。

畅通渠道,方便办理。设置“五险”统征窗口,方便用人单位办理业务;开辟网上申办系统,实现用人单位与经办机构的快速对接;利用智慧泸州社保手机APP,实现24小时不间断为参保人员服务,为企保扩面夯实了基础。截至目前,全县企保参保缴费人数达37808人,基金收入34356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3%和6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