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8-01-25 14: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1月24日上午,泸州市江阳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阳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主要领导,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察委,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长缨主持会议。

会上,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代表江阳区委作了讲话。

付小平指出,区监察委的成立,标志着江阳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区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忠诚履职、强化担当、不辱使命,奋力开创全区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付小平强调,要吃透改革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改革试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从政治上审视、大局上把握,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找准职责定位,践行使命担当。要着眼全局,积极探索,深入推动内部协调,加快推进干部深度融合,建立内部运行机制,整合工作力量,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干一家事”。要坚持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担责,强化执行落实,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履职能力。要以改革为契机,带头发扬工匠精神、担当精神,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素质、执纪能力,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敢于亮剑、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要聚指成拳、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江阳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1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付小平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陈学军授牌

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晓委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其虎代表市纪委、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江阳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要求。

徐其虎在肯定江阳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后强调,江阳区要保持政治定力,继续积极探索,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一要学深悟透改革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改革试点这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协同推进改革试点。江阳区委要继续担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区纪委要切实担负起改革专责,区级相关成员单位要继续讲政治、顾大局,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推动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三要紧扣工作重点,建成顺畅高效运行机制。要全力推动人员深度融合,实现合编合心合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要在省、市出台纪委监委内部运行制度基础上,依法依规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逐级解决。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干部队伍。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队伍要有新气象。要恪守党纪、严守国法,要自警自醒、清正廉洁,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要严格监督、强化约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进取,以新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区委书记付小平与首届区监察委班子成员合影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在会上从坚守责任担当、不负新使命,坚决履职尽责、实现新作为,坚决锤炼作风,展示新风貌等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江阳区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在今年1月18日召开的泸州市江阳区第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学军当选为区监委主任,在随后的召开的区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陈学军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2名监委副主任和2名监察委委员。1月19日,副市长、区委书记付小平向新当选的区监委主任陈学军授牌。1月21,泸州市江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