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清明节前公车督查“一无所获”

2018-04-05 12: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请问你负责驾驶的公务用车现在什么位置?”、“到基层调研后返程中,还有两分钟就到指定停放点。”这是泸州市江阳区联合督查组督查公务用车停放情况时的对话。

联合督查组人员认真核对车辆信息

4月4日18:30时,江阳区纪委监委干部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办、审计、发改、财政、兴阳投资集团公车派遣站相关负责人,对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回场停放情况进行逐一核对。

经过半个小时的查看,该区69辆本级一般公务用车全部按时停放在指定地点。“自2016年6月由我站负责区级一般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和派遣工作以来,严格执行‘一单三联’模式派遣,每天定时清查车辆回场停放情况并备案。”泸州兴阳集团公车派遣站工作人员陈谦益介绍。

联合督查组一行查看公务用车标识损坏情况

据了解,自该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及时制定实施了公务用车《出行保障办法》《管理使用办法》等制度。组建专门机构管理、派遣全区71辆一般公务用车、18辆特种专业用车和8辆镇一般公务用车。对车辆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清洗制度,对驾驶员进行集中管理、统一派遣,既整合了资源、降低了运行成本,又扎紧了制度的笼子。

联合督查组一行逐一核对一般公务用车停放情况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暗访组,于清明节期间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暗查暗访,对公车祭祖、做道场吹打念经、在坟头“秀排场”、借机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编辑推荐